2004-10-03

Creative Commons Taiwan





今天在逛Shih-Hsien's BLOG的時候看到Creative Commos Taiwan
我這時才知道,原來台灣在9月4日後也正式發表了Creative Commons(CC Taiwan)
本來我是在MT上發現這個東西的,後來覺得不錯我自己也加入了


CC Taiwan是美國Creative Commons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的國際合作計畫,我們免費提供社會大眾一組著作權授權條款,使大眾可以利用簡單的工具將自己的創作分享給全世界,同時更可以透過便利的搜尋引擎,在無垠的網際網路中,找到可以自由利用的創作素材!–From CC Taiwan


有這麼方便的東西,對於我們的著作權當然更有保障,網站上還有其他的東西,就像是推廣漫畫、短片、音樂專輯、宣傳手冊和桌布
這麼多東西,CC在台灣應該會推廣的很成功吧 :P


而我是選了「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相關的條款請看這by-nc-sa 的中文摘要
要商業利用就要通知我(NC),只是要重製、散布、展示的話請記得放上我的姓名(BY),若要衍生請也記得要放上跟我一樣的條款(by-nc-sa)


當然,若要不保留任何著作權(PD)也是可以的 :D
若要建立自己的CC Taiwan就來選擇授權條款吧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