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3

更改連接顏色和螢火蟲

當自己都看不慣自己的Blog的配色,就是該動手變一下的時候。

這次很簡單的,就把連接的顏色設定成我喜愛的藍。然後把一些滑鼠移上去的顏色效果也增加上去,這樣一來整篇文章裡面的連接會更加的清楚。當然也把另一個不能講他是什麼東西的顏色也順手換了 XD (謎之聲:這個才是你的真正目的吧!)

就在我用Web Developer來看CSS的效果的同時,每次會因為打開了編輯CSS而使得本來的頁面整個爛掉。正確的說就是背影不見只剩下文字的效果 orz

這個問題目前好像無解?所以在hlb大大的指示之下,我認識了一個新的Extensions(附加元件) Firebug(螢火蟲)。除了可以即時看到效果之外,還可用HTML階層來選擇部份的效果顯示、CSS尺規、Javascript除錯、即時更改HTML或CSS、監視XMLHttpRequest 流量、即時更改並記錄Javascript、觀察DOM和原始碼…等等。這個根本就是超好用工具阿 Orz (謎之聲:為什麼你這麼晚才知道~)

即時更改HTML的效果:
Firebug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