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user+spam [at] gmail.com

最近才發覺Gmail還是會有不少的垃報信,然後我才想到gmail可以用一個簡單的技巧去過濾。

當在網站上留下信箱的時候,就可以把自己的信箱使用者名稱(假設是user)後面加上(+)一個字串,像是spam

user@gmail.com -> user+spam@gmail.com

這樣做的好處就是,當你在整理信箱的時候,就可以透過spam這個keyword關鍵字來過濾這封信是否是不需要的。當然,也可以把字串換成其他的,像是yahoo, ebay, forum, game …等等。

然後再使用Gmail的建立篩選器 ->選擇搜尋條件 - 收件者: 打上自己設定的特別名稱,像是 user+spam@gmail.com

下一步就可以把這封信丟到特定的分類標籤或是直接刪除郵件,就看個人意願了 :P

3 comments:

Shawn 提到...

嗯,只是想表达一下自己激动的心情。
很早就一直在看你的http://www.neptunic.idv.tw/ 这个站点上的Blog,发现了许多有趣的东西。
之后不知为何这个站似乎出了问题,我又没有存下你其它的Blog(记得你说你有很多>。

Shawn 提到...

是不是留言有字数限制……
总之就是在今天查阅旧资料时看到了原来存下的一篇治疗感冒的文章,然后“熱鹹檸檬茶+F.I.R”来搜索,Bingo了^^
开心中^^一年多没见到这个Blog了。

舒特比 提到...

To: Shawn
Neptunic.idv我一直都是寄生在這裡,但舊的網址我都沒做轉址之類的事,所以我後來買了Superbil.info之後才好好的重新在養這個網址 >""<

而且那邊已經沒有要再弄起來的打算,之後我會請Neptunic加上一個轉址讓舊網址可以轉過來這邊,要不然在Google上查到的舊資料還是會連過去 Orz

留言字數這個問題,我不是很清楚(謎之聲:你說什麼?!),若有造成不便真的是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