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9

小貓過夜記

DSCF0657

一個月前的事情,那時朋友帶來了一隻小貓,因為種種原因寄放在我家。那時剛好記憶體送修,電腦完全死氣沉沉的情況下,我一口答應了。

朋友說牠很害怕所以會一直喵喵叫,因此牠到我房間之後,我就把牠放了出來。初到新環境的牠,就開始東聞聞、西聞聞。也因為還小,我發現牠只會走來走去,有的時候還會腳忙滑倒(囧),我就完全不擔心牠會做出什麼事情的情況下,拿出只能用來看電影的筆電,看著久未閱覽的影片。

片子看到一半我發現影片中的每一段怎麼多了一段貓叫聲,我才發現牠已經覺得相當無聊,不知道要做什麼。我把牠放到我的桌上想說讓牠認識新的小環境。可能是會害怕吧,牠聞了聞四周看著下面,看來還是想要回到地面上的表情,就伸著頭試著往下走。也許是因為高度過高(約35cm),牠看著地面先喵喵叫了一下,就回去再聞聞看有沒有什麼新的東西。看牠在繞了一圈之後,還是回到桌邊繼續往下望(謎之聲:其實牠是不喜歡桌面沒有花樣阿!)。牠試著跨出右前腳,在摸不著邊際的情況下,又把左前腳伸出去。就這樣牠摔下去,砰的一聲。

這一摔卻沒有嚇到牠,到是嚇到在旁邊看的我。我把牠抱起來看沒有沒那邊受傷,還是頭有沒有給牠撞到。牠看著我用著無辜的眼神、貓叫了一聲。好像跟我講沒關係,這樣是嚇不到牠的(謎之聲:你是不是會錯意了…)。因此我再次把牠放回地上,繼續看著我的影片。

這次牠邊走一步就叫一聲,而且東看西看好像在找什麼東西,我才想到我忘了餵牠。打開貓罐頭,我拿一雙筷子把裡面的東西攪拌一下,邊攪牠的鼻子就聞到好像有很香的東西,我把罐頭放在地上離牠不遠的地方,希望牠能夠自己找到。牠在吃1/3之後就停了下來,然後走去旁邊東找西找,好像在找著什麼。我才想到牠本來有很多兄弟姐妹的,現在自己一個人在吃貓罐頭,可能是覺得自己過意不去吧。牠就邊走邊叫著,也在看著其他的地方有沒有其他貓會跑出來,現實總是讓人失望,牠在繞了3、4圈之後才開始繼續吃,最後整個罐頭大概吃掉五分之三吧。

吃飽後,牠找到小東西自己玩了起來,我就先繼續看著我的影片。我在看完影片之後,發現他在玩某個我不知名的東西,我才發現那個竟然是我椅腳的包護套。我試著拿一個小球給牠玩,可惜小球的媚力完全比不上包護套。牠在跟包護套玩累之後,就開始自己很high的跑來跑去。我就開始納悶,明明地板上什麼都沒有,為什麼可以玩成這樣。我才想到牠竟然是看著地板上的圖案在玩,跑過去回頭看看、再跑回來往地上拍了一下。這個時候,我想知道貓看到鏡子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我就把一個鏡子放在牠的面前,牠看到鏡子裡面的自己之後,就一直後退、一直後退。然後就躲起來看著鏡子,過了很久我看牠還是在躲,就把鏡子收起來(謎之聲:你是想看貓自己把鏡子打倒是嗎…)。

在我跟牠東玩西玩順便拍照的時間,我發現牠竟然會對透明塑膠袋感興趣,而且是被電風扇吹過的塑膠袋。可是我用手一直拿著也不是辦法,突然我想到把塑膠袋的一頭用夾子夾在我的椅子下,這樣就可以掛在電風扇吹的到的地方,風一吹過去剛好會晃一下。牠就真的一直看著那個塑膠帶,一直在玩,我想這就是貓的好奇心吧。

我再次把她放在桌上,這次她變聰明了沒有直接跳下去,反而在找其他比較低一點的地方,因此她就掉到我放廢紙的小箱子裡面。我剛好出去就不打算理牠,想說回來再看看她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情 :P 我回來後,看到箱子被翻倒,可是我卻沒有看到牠在那。當我正在搜尋牠的同時,牠就從倒下的箱子裡面走了出來,然後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好像跟我講,這個箱子是難不倒我的(謎之聲:根本就是你自己亂想…)

我在陪她玩了一下之後就去睡覺了,早上我被我妹很大聲的叫了起來。
「哥,牠尿尿了啦!」
「喔~沒關係啦,我等等再去清」
「很大一沱ㄟ」我聽到很大一沱就跳了起來,因為我怕貓尿乾掉之後會很臭,更怕一進我的房間就踩到滿地的貓尿。
跑到房間看了看,只是以3公分為半徑的一小灘。不過還是拿起衛生紙,很辛苦的把他擦乾淨。而且我才發現到,牠晚上睡覺的地方竟然是我放在地上的衛生紙盒…原來對牠而言,在衛生紙盒上面睡覺才是最舒服的。

我想陪他玩,可是我所想得到的玩法昨天就已經試過。我突然想到,就把她放回貓籠裡面吧。只是一放進去牠又開始喵喵叫,而且還想要從裡面跑出來。我索性就把整個貓籠子打開,隨便她要怎麼樣都行。大概過了5分鐘,牠才成功的從裡面跑了出來。然後,我就再把牠放回籠子裡面,就在這個時候我剛好有事出去。回來後,只看到她成功的跑了出來。而且超無辜的看著我,別把我再放進去了(謎之聲:你終於了解貓在想什麼了!)。不過,我還是試著把她放回籠子裡面,就在這次我發現到,牠不再害怕也不再想怎麼跑出去,整個就變的超乖的感覺。

過了不久,朋友就來把小貓帶走了,他們還很驚訝的說怎麼昨天一直叫一直叫的貓,今天就完全變了一隻貓似的,安安靜靜的待在裡面,我笑笑的不以然。

後記:其實家裡沒有貓沙,也沒有什麼可以裝水的東西,真的是辛苦牠在我這邊過夜了 Orz

相關連接: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