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蜘蛛人 3

在看過了第一集和第二集之後,緊接著看第三集也是理所當然的。(謎之聲:這就是商人騙錢的手段阿!)

這次故事劇情就扯到了,殺死主角的親人的其實另有其人,然而他也是不得已的?!這個應該像是設定成壞人的人,看起來是這麼的無奈。然而主角的真實身份也出現了一個對手,這個對手也是以拍蜘蛛人為題材的人,但是為了跟自己的女友結婚,所以不得不下此手段?!在我看來,只是一個沒有力量去反抗世界的平常人罷了。

外星來的奇怪東西(請原諒我這樣講),說穿了只是強化自我侵略性的強波器。所以若自己不夠正直的時候,掉入的是陷阱也是魂然不覺。在這樣的扯出兩個大魔王之後,終究出現了友情技(謎之聲:若蜘蛛可以一個人打贏,另一個人就沒辦法交待了)。在發覺自己的良心來幫助主角的朋友(謎之聲:你這個記不起名子的笨蛋),最後也落得領便當。然而主角原諒了不小心開槍的人(沙男)之後,人就跑不見了…(謎之聲:也許沒有講是比較好交待)

整體而言這是一部內心戲為主的電影,很帥的動作場面只是陪襯。也問過一些看過的人,他們只說沒什麼,原諒沙男這個有很重要嗎?換個角度想,若是自己的親人被殺害,然後自己有能力做報復的時候,你能原諒他嗎?

主角的朋友,在藥物的作用之下和最後關頭才出現的老管家的話語,才發現自己其實還是把主角當作是朋友的,更正確的說他只有這個朋友阿。雖然最後領了便當別人無法接受,但是我相信他的內心是平靜的。

最後是最重要的感情戲!女主角在男主角不了解她的想法後,分手了。其中男主角變成把妹達人(?),也間接的傷害了女主角的心(謎之聲:那個第二女主角,設定上應該是個好人)。但是最後,兩人在朋友死掉之後,最後還是抱在一起。我只能說,妳真的是相信一個笨蛋,而且妳愛的也是一個笨蛋。兩個笨蛋的故事發展我想應該不用進電影院看,現實生活中的例子比比階是。

結論:
說了那麼多,這是部好片。因為演的傳神,若不是有這樣的演員,而是看到丁丁在那邊說,我原諒你,我應該會把電影院給砸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