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3

Google Taiwan News!!


Google推出了台灣版的新聞服務!
記得之前我看到的時候,這個新聞服務只有英文並沒有中文的新聞服務
我剛剛才在想,Google上怎麼出現了一個新的搜尋方式新聞 New!

然而我按下去之後我才發現,這個就是現在剛推出的新聞服務阿!
雖然還只是測試版(BETA),不過功能已經相當足夠了!



這次有提供的語言,只有少數幾個,會不會是因為兩岸三地之間的新聞實在是太多了 XD
不過,我想應該是Google開始注重亞洲市場了!
PS.中國這個大餅誰都想要吃一口阿 XD


點入連接後,就可以看到下面這個樣子
Google News in Taiwan

細部是長這個樣子
Google News in Taiwan
而從這裡我就可以發現到,在這看到的新聞會跟據伺服器記錄的時間跟現在的時間做個比較
Ex:這則新聞就是在我看之前18分鐘發的!
然而這種做法,就不會有時差的問題!
並且可以很快的知道,那些新聞台是最先發出來的(這有需要比較嗎?)


我還發現,Google把所有發新聞的網站都串在一起了
同樣的一則新聞,在不同的報社或是不同的網站呈現的方式都會不一樣!
而Google就先把一樣的新聞串串在一起,這樣更方便我們閱讀
以這則新聞為例,按下所有31條相關新聞就會看到下面的結果…
Google News in Taiwan
其他的,就像就在左邊的分類,可以選自己想看的分類來看
PS.那個分類給我的感覺,就像Gmail裡面的Labels |||(可能是我Gmail用太多了)


除此之外,Google News還提供了純文字版
看來有PDA的人,也可以順利的看讀新聞了 :D


若Google News要再更完美的話,RSS應該是少不了的 :) 現在已經有提供RSS在左邊的選單正下方就可以發現RS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