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6

大家都來Google Talk


Google Talk昨天的網路上應該是吵的火熱吧。感覺上才推出一天,可是有在網路上玩的人通通都知道, 更別說各大Blogger都來報導一下。在看Bloglines的時候,想要不知道這個Google Talk應該是很難吧:P(後來才知道,原來昨天的新聞有報導)


之前就有聽說過這樣的消息,只是沒想到竟然這麼快就推出。介面是Google的特色,簡單、乾淨、清新。在使用上都沒有什麼問題(聽說用IE不能開Inbox,我用Firefox沒有這個問題),而且它會把之前裝的Gmail Notifier給反安裝。因為Google Talk是以Gmail為平台,因此就內建了Gmail Notifier的功能了。


其他我在使用上的經驗,個人聊天視窗只要點上面的名子可以縮小、打通用的表情符號會出現顏色標示、一段時間沒有打字的話,會出現最後的那封訊息的傳送時間、若沒有在看個人聊天視窗的時候傳來的訊息會跳出小提示方塊…


然後,我在wiki查到了,只要在打的文字的前面和後面加上「*」或是「_」就會有粗體和斜體的文字表現。


Ex: *風小草* 或 *風 小草* 就會有 風小草風 小草
_風小草_ 或 _風 小草_ 就會有 風小草風 小草


而且,Google Talk所用的通訊協定是Jabber一個公開且通用的格式,所以GAIM,iChat都可以直接設定來使用,因此整合進Google Desktop應該也是遲早的事情了(即使Google沒有寫,也會有熱血人士會寫)我剛剛用Google Desktop試過了,Google Talk會自己出現在sidebar裡面…
Google Talk on Google Sidebar


Google Talk若跟MSN和Yahoo比的話,效果和外觀當然差很多。若要期待Google Talk會做出表情符號或是個人圖像的人,還是回去玩MSN或Yahoo吧。若拿來跟Skype比較的話,我反而會覺得Google Talk的音質比Skype好上很多。若不相信的人,請自行試試吧:P


其他的展望,就是之後可以把聊天記錄直接存在Gmail裡面。反正Gmail那麼大,放一點文字的記錄檔也沒有什麼啦XD


相關文章:



我的Gmail在此你應該知道該怎麼做了吧:P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