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4

限制?別笑死人了

從12月1日起上路的新聞局「出版品及錄影帶分級辦法」裡面最讓人覺得荒謬就是,它的分級方法


第五條 出版品之內容有下列情形之一,有害兒童及少年身心健康者,列為限制級,未滿十八歲之人不得閱聽:
一、過當描述賭博、吸毒、販毒、搶劫、竊盜、綁架、殺人或其他犯罪行為者。
二、過當描述自殺過程者。
三、有恐怖、血腥、殘暴、變態等情節且表現方式強烈,一般成年人尚可接受者。
四、以語言、文字、對白、聲音、圖畫、攝影描繪性行為、淫穢情節或裸露人體性器官,尚不致引起一般成年人羞恥或厭惡感者。

好棒阿,之後我看的東西都是限制級的阿!(柯南、小叮噹、蠟筆小心、金田一)我真的搞不懂我到底是在一個什麼樣的地方?自由?民主?我怎麼都好像感覺不到它的存在!!更不要說竟然還有逾越限制級的存在!看來我們既使過了限制的年齡還是有我們不能看的阿(怒)!


因此我個人微薄的聲音也希望透過網路給他傳出去!


訴求要點在對抗分級制度,請您一起來也說明的很清楚了,如下:


一、反對假分級、真禁書
二、反對假評議、真擴權
揭穿圖評會真面目
三、反對假規範、真扼殺
逾越限制級,扼殺創作自由
四、反對假檢查、真擾民
反警察濫權,妨害社區書屋發展,落實業者自律分級
五、反對假保護、真限制
保護兒童青少年的自我成長空間,拒絕蒼白單薄的制式
六、反對倉促上路、要求暫緩實施
七、分級政策應詳加說明、細緻配套
舉辦公開的說明會與辯論會(公聽會)


再來就是我覺得相當無理的


明年七月起新聞局也將強制推動網站分級。有趣的地方在於新聞局祇能管網域名稱為 .tw 結尾的網站,這意味著 PChome Online (pchome.com.tw) 會受此制度影響,而聯合新聞網 (udn.com) 、 Yahoo! 奇摩 (tw.yahoo.com) 、蕃薯藤 (yam.com) 、中華電信 (hinet.net) 等網站則不受影響。(Jedi)


什麼跟什麼!看來他們一定要清楚的把這些分分清楚,然後小孩子就不會受害了!


我才不信勒!在我小的時候,不管是怎麼樣的限制的東西,雖然大人在看,可是我還是可以接觸的到阿!為什麼只要管那些限制的東西,然而標準又是這樣的難以捉摸!
為什麼不直接告訴小朋友,什麼是正確的!好像怕他們知道之後,就一定會學壞一樣!然後什麼都不說,只是講「等你們長大了就會懂了」,那小朋友還不是從朋友
那聽說、看電視或是偷偷去找大人說這種限制級的書來看。然後小朋友有樣學樣,想試試看那書上說(畫)的到底是什麼,之後就會有「小學生學A
片……」這樣的新聞或是事情爆出來。到頭來,是不是一開始就應該把正確的知識告訴他們,讓他們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不正確的。


一味的限制,只會造成他們更想要看的心理罷了!若真的把這些書和網站通通分級好了,社會也會變的更美好?別笑死人了!我看這只是自欺欺人罷了!


下面引用一個將滿15歲小孩的心聲


雖然我還未成年,但那有如何?
限制行為能力人?!真是夠了。
我甚至還看過更刺激的東西咧!
我覺得限制級這三個字太誇張,BL又如何?違反道德又怎樣?
現在的社會亂成這樣,把書本標上一個18限真的能讓社會變好?
不會!完全不會!
再說,只要是我們想看的東西,我們還看不到嗎?
我想看這本書,我就有各種方法看得到,區區一個限字,能奈何的了我?
不看限制級書籍真的能讓心靈淨化嗎?
我只能說:騙鬼!
大人們總說是為了我們好,我卻覺得是在剝奪我們的自由。
這也不能看,那也不能看,搞什麼?
我只想問那些大人:你們在搞什麼?
別看我們似乎有很多東西可以玩,事實上我們完全不能玩!
我們在未成年之前完全被掌控住,別忘了我們也是有頭腦、有眼睛的!
我們或許年紀還小,需要限制,但是!
限制過多卻反而害了我們!一個一個的人皮傀儡!
小孩子的壓力不比大人小阿!我們也需要輕鬆,而非限制!
限制級真能如何?
小孩子還是照樣懂得情色、比我還小的小孩思想比我更了解,
我能說麼?除了大人的九年一貫,再加上限制小說、漫畫什麼的,我們卻不能說什麼,只能被擺佈!
以上,是我這個屆滿十五歲小孩的心聲,我和朋友們都認為不公平,只因為年齡。
Posted by: 軒月凝


相關文章,網站:



相關討論區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