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3

Why Blog

當個Blogger幾個月了也看了不少的Blog,總覺得自己應該好好的來寫這篇文章
畢竟當初會來寫Blog純粹是個衝動!


記得去年8月Neptunic介紹MT給我用,他簡單的講了一下就是另一個寫網頁的方式,而且使用者可以直接在網頁上改樣版,當下我聽到之後很興奮就要了一個Blog
那時就取名『天空.幻想.國度』並且,我簡單的試了一下感覺還不錯之後我就忘記了!
謎之聲:什麼?你竟然就這樣忘了半年之久!(打~)


直到今年四月我才猛然回頭想到,對喔!我有個Blog可以拿來寫日記阿(當初只想到寫日記)。然後,我才開始在網路上找尋有關Blog的資料。然後,我也在拜讀jedi的Movable Type 完全手冊之後,我才慢慢的了解什麼是Blog和怎麼用MT來寫Blog


這個過程是很緩慢的,我依舊想到有Blog就上來寫個日記或者是上來發一篇好文(就是網路上傳來傳去的文章)。慢慢的,我也開始發現MT可以加入很多好玩的
東西,還可以改成自己想要的樣子。當時,我就用Dreamweaver來寫最基本的樣子,之後再把模版上傳到MT。光加入一個新的東西或者是改一些小地
方,就會覺得自己想的有成就感。感覺自己相當的了不起阿 XD


後來我想什麼是
Blog時,我就覺得其實Blog很像BBS上的個人版。你在你的個人版上你獨大,什麼你看不慣的就砍掉、喜歡的人就不讓他進來、講自己喜歡講的話、發自
己覺得很好笑的文章、影片。當下想滿足自己當王的人,在BBS的個人版上都得到了一定的滿足。可是BBS並不是那麼的有親和力,若想把自己的個人版不限制
誰來看,也不是那麼的簡單,因為光進入BBS就是一個難處了。

Blog則是完全解決了我想到的問題,而且更加的加強了!因此,我也從只在我的個人版上發文移到了Blog上了!


不過我現在要說的重點又好像不是這個!


我現在則有種不發Blog就會怪怪的感覺!



酋長說


這不是部落格,只是一種 打坐


所以說,這也可以說是一種習慣?
一種今天不做,就好像感覺今天怪怪的
一種昨天不做,就好像今天做什麼事都不順利
一種前天不做,就好像空氣中少了什麼
一種一個星期不做,就好像自己的人生中少了什麼
其實,這還不讓我真正Blog的原因!我會Blog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我若Blog就好像在這網路上留下了一點痕跡。人生也不過幾十年,網路的發達再加上資訊的爆炸,我們若不是名人或是什麼偉人怎麼可能在歷史上留名。然而Blog則是讓我在這網路中,留下了我存在過的痕跡。


因此:我Blog故我在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