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2

十二星座所代表的飲料

原文來自艾德


牡羊座是汽水,既嗆辣又清涼,刺激你從舌尖到心臟。
得不得理都不饒人的牡羊,就像一隻焚火的公羊,永遠橫衝直撞。你要知道他語氣尖銳絕對是天生白目,他的心可比汽水般清澈善良。面對愛情和友情的邀約,他寧可選擇吆喝他去打球的朋友。他愛和朋友大聲說話痛快奔跑,可以吃肉喝酒,暢快淋漓的哈拉。因為不善言辭的他,總是容易得罪女孩子纖細的心思。他的自尊和自信像數不完的汽水泡,一但被冒犯就等著他強大的憤怒迎面襲來。說到底他仍是善良的,就算他發了滔天的脾氣,過沒多久他仍是單純的糖水罷了。


金牛座是保久乳,溫吞、營養、節儉且耐人尋味。
不少人對金牛座的印象是優雅貴氣的,他們慣用高質感的物件善待自己。美食主義加上自我要求,他們寧可省吃儉用,也要去吃一頓高級餐館或是去買一組高科技視聽設備。說穿了他們其實是懶。懶得花時間去翻揀冗長大街上的瑣碎商品,也深信價格對於品質的保證。對於「保固」這回事,他看得比誰都重。生活也好,愛情也好,他對於物件的沉溺和堅貞是牢不可破的。所以對於背頌的科目會特別拿手,那是因為他們擅於保存記憶。他們是保久乳,博學卻低調,跟他們相處久了可以見識一些智慧哲理。他們是營養的,雋永的,想要得見他們的藝術氣息,就必須耐心守候在他身邊,靜待他慢功的細活。


雙子座是冰砂,對什麼事都三分鐘熱度,很快就會冷卻無味。
他願意嚐試各種新奇有趣的玩意兒,任何果汁、甜飲都可以加入冰塊攪和。 冰砂般的他多才多藝卻樣樣不甚嫻熟,因為他對事物的熱中往往會被其他推陳出新的新鮮貨給轉移,對人對事皆然。他可以在短時間內跟你交心,下一秒又翻臉不認帳﹔他會興致勃勃跑去學裁縫,過沒幾天又去學打鼓。總之有兩個靈魂的他,連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在想啥,旁人又如何明瞭他的善變? 趕在他冷卻之前變身,讓他永遠對你感興趣。 要成為他的情人,務必向千面女郎看齊。


巨蟹座是豆漿,必須經過囉唆繁複的細節才能更得到他最真摯的感情。
巨蟹的囉唆是天生母性使然。因為敏感跟不畏瑣碎,他可以不厭其煩地跟不同人絮說他的生活瑣事,也樂於當家庭聯絡簿,可以跟同一個人提醒上百次的備忘錄。就像豆漿一樣,反反覆覆研磨出清潤的成品。他的眼光很高,每個朋友和戀人都得經過百般考驗方能晉身他的「名人堂」,學歷學識修養身高品味…..,都是他評估一個人的標準,不合格或稍有差池,他絕對不留情面送上白眼。他絕對是大男人的,自恃甚高的,但也是體貼的,願意負責的伴侶。巨蟹是豆漿,當他出外的時候絕對是想家的,當他單身的時候絕對是想成家的。他是戀舊的,所以喜歡有歷史味的事物,他將相本、書籍、看過的電影票根、不合身的舊衣物塞滿房間,他的腦袋更是有許多充滿霉味的陳舊回憶。他將每顆豆子放在腦裡研磨,就算腐敗或是發芽他仍舊視如珍饈。他是豆漿,努力將人生磨煮成完美的液體, 卻永遠忘記拋棄一些不合時宜的回憶。 所以就算他打扮入時,說話科技,他仍是豆漿,擺脫不了濃厚的懷舊味以及近乎強迫症般追求完美的性格。想喝一口豆漿嗎?請你先有定下來好好表現的心理準備。


獅子座是啤酒,豪氣干雲又霸氣萬千。
他源源不絕的話題氣泡是專為普羅子民所設計,清涼的瓶身即使獨自被擱置角落,依舊閃著令人側目的光芒。他永遠自備舞台和SPOTLIGHT,準備隨時惹人驚艷和得到掌聲。被他愛上的幸運兒可以得到全世界的忌妒,戀舊的他即使分手仍會將過往謹記在心﹔而得罪他的白目可得小心,他火爆的脾氣猶如醉漢發威不可小覷。你準備和獅子談場華麗炫目的戀愛了嗎?歡迎你提起膽子,走到鎂光燈下,對著啤酒般的他大聲告白。


處女座是濃茶,堅持完美和純粹直達無以復加的境界。
他們常說潔癖龜毛是這個社會對他們天大的誤解。沒錯,處女座的住家不一定窗明几淨,處女座的個性不一定反覆猶豫,但是他們對愛情的標準卻是完全的潔癖龜毛。他們非得曠日費時進行暗戀,搞得眾所皆知,仍舊打死不肯告白。只因他們喜歡聖潔無暇,如偶像般的伴侶,不容許他們有一絲絲細節的差錯:用錯牌子的洗髮精,扣分!用錯顏色的梳子,扣分!用錯情緒的聲音,扣分!當對方接近不及格時,他便阿Q地安慰自己:暗戀可以結束了。然後黯然神傷地模擬失戀情節。很寶貝吧,他們。然而戀愛中的處女座,卻是偏執到眼瞎耳盲的地步。他們自以為清醒,卻一再陷入對方糟蹋他的陷阱中而不坑聲。有種茶醉是這樣的:喝了太多濃茶睡不著,腦袋卻一片渾沌。戀愛中的處女座便是如此。把一堆委屈不滿和著眼淚吞,等到哪天時機成熟便偏激地不告而別,沒有商討的空間。就像茶醉後的虛脫,倒下去後可以睡到一覺不醒。濃茶般的處女座給的感情可是濃烈的很,不要被他清新的外表所惑。你要啜飲濃茶之前,先問問自己有沒有體力來場完美度的考驗賽!


天秤座是雞尾酒,各大社交場合都缺不了他。
雞尾酒的調配方法不勝枚舉,天秤座的話題也是不絕如縷:時尚、飲食、旅遊、藝術……,他總能找到話題攀談,見縫插針。超會攀人際關係的他, 能在五分鐘內從話題中發現他認識的遠親近鄰來加持人際的親密度:「啊,你跟我大學同學的室友同公司!」之類的話語時常出現。雞尾酒的色彩繽紛,就如天秤座炫麗優雅的風情。他可以依照派對的屬性和與會者,變換各式華美頹廢的裝扮。天秤座的身上少不了名牌,就如同雞尾酒少不了多層次的色彩。因為是社交動物,他的愛情也多半由朋友圈所認識的新友人開始,根據衣著談吐一見鍾情,然後將時間全部交扥,整個人陷入。如果他有空閒,也絕對只是出席社交活動,繼續維持他的人脈。天秤博學多聞卻是相當囉唆,溫柔有餘體貼不足。不過如果想體驗一下上流社會的約會或生活,認識雞尾酒天秤座絕對是不會錯的選擇。


天蠍座是長島冰茶,看來溫和無害,只要被他的尾針一扎,便脫不了身。
名為「冰茶」的長島冰茶,溫和的紅茶色澤與順潤的入喉感,就像天蠍看來無害的天真大眼與溫吞動作。 喝過長島冰茶的人都知道,它絕對是無庸置疑的烈酒﹔熟識天蠍性格的人也都知道,被天蠍愛上的人就沒有逃脫的可能。這不是說他們會多猛烈追求喜愛的對象或是猛烈報復,而是說,他們的愛,即使沒有得到回應和回饋,也是會持續到不可置信的年歲。這可以歸因於他們的專情,或是說,他們的固執。就如同長島冰茶,不動聲色地,酒醉你的神經,讓你渾然不知自己醉了,或是沒醉。 悶騷的天蠍,搞曖昧和暗戀別人最拿手,也常因為錯過表白時機而懊悔不已。又帥又美的天蠍,有著迷人的電眼和性感雙唇。自卑感卻是數一數二的強烈!照顧情人非得無微不至。他們的神秘氣質,說穿了不過是不擅言詞和心不在焉。紅茶色澤是天蠍偽裝的純情,烈酒的後勁是天蠍固執的守候。如果你愛上長島冰茶般的天蠍,恭喜你,你抽中了十二星座飲料之首,保證你可以來場醉人的戀愛!


射手座是果汁,要趁新鮮喝。
當他對你有興趣時,他是新鮮有趣又甜蜜討喜的﹔狂野自然坦率,不做作沒包袱,擅於冒險的小淘氣,絕對使你順喉又愛不釋手。 沒有一個射手男可以擺脫喜新厭舊的指控。如果他看來專情,只是嘴抹的乾淨。要記得他是果汁,當他對你不再有新鮮感時,他的無情離去絕對不會特意包裝,殘忍地讓人想狠狠踩爆他,像對待喝光的鋁箔包一樣。


魔羯座是咖啡,初見魔羯的人很容易被他陰沉執著的表現所懾。
他是嚴謹的、不茍言笑的、實事求是的,常會給人嚴肅不可冒犯的感覺,就像黑咖啡初碰味蕾時的苦澀難當。但認識久了,你會了解到,他其實是很散漫、叛逆、想要搞怪的傢伙。 他是嚴謹沒錯,對於他想得到的學位、工作、愛情,他絕對會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精力,錙銖必較、兢兢業業去爭取,他是固執地,將人生當咖啡來淬取烹煮。但學位、工作、愛情之外,他便是散漫的。所以可以常見他的工作室像重創後的災區,他的健康永遠在拉警報。魔羯座的父母永遠囉唆,卻願意將所以金錢花費在小孩的要求﹔ 魔羯座的情人永遠口拙,卻願意將全部時間花費在伴侶的身上。他們是深沉憂鬱的,卻沒有人關心不行。他絕對不是你想的獨行俠,因為孤獨時第一個會躲在棉被裡哭的一定是 他。他需要大量的關心和問候,就像糖和奶精去滋潤他的生活。他是咖啡,卻沒辦法一個人喝咖啡,太過自卑和自大的他,一個人時常會莫名厭惡自己。 他看來冷酷,卻只是他的保護色。一但滲入感情,他絕對願意為伴侶放下身段。不要被他的道貌岸然所唬,他的異想世界絕對超乎你的尺度。有空好好關心你的魔羯朋友,他對人的信任是和陪在他身邊的時間長短成正比的。當他認定你的時候,你就是他一輩子的投資。平時默默的他,絕對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第一隻援手。 因為他是咖啡,要等待他回甘,請先得忍受他剛入口時的苦澀。


水瓶座是蘇打水,無色無味,適合任何口味的飲料。
他無色無味,可也無所不在。因為容易迷路,因為喜愛攪和,他氣泡般活躍的身影出現在任何意料內外的場合。容易迷路的他,迷戀旅行和發現新事物,樂觀的他總會適時轉換迷途的沮喪。喜愛攪和的他擁有許多類型的朋友,因為他是蘇打水,搭配任何飲料都顯得恰當:碰上烈酒,他可以是爆烈瘋狂的,如何另類刺激的冒險他都勇於嘗試﹔碰上鮮奶蜂蜜,他可以是靜謐柔軟的,寵物一般在家陪伴守候主人都不會有怨言。因為他是蘇打水,就像O型的人,適合捐血給任何血型的人,慷慨無比。然而,麻煩的是, 因為他是蘇打水,看來總是透明澄淨,他高懸的招牌微笑底下,到底快樂的成分有多少,而心事被稀釋了幾多?你永遠不會瞭解水瓶座的心事,就像你永遠不會瞭解蘇打水需要的,是什麼?


雙魚座是奶昔,甜滋滋又夢幻到不行,溫柔善感的飲品。
可愛的雙魚常有些自殘的想法,無論是晦澀的社會面或是生活的小挫折,都足以擊垮雙魚的單純。他們習慣將情緒放大,悲傷到不可自拔,快樂到無以復加。他們將人生看的太過粉紅溫情,以致於遭受灰澀面便頹喪不已。他們以為人生是恆溫的,熱情的,適合冰淇淋生存的,所以總是不顧一切地陷入感情、險惡的職場,然後因為不夠世故搞的遍體鱗傷。他們將僅存的純真製成奶昔,有冰淇淋甜蜜的口感,也有細緻縝密的善感。愛上雙魚情人,請記得小心翼翼品嚐他極易融化的感情,並將他的甜蜜謹記在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