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8

Flash 9.0.31.0 on ubuntu

剛剛看到Flash 9終於出正式版,趕緊去抓下來安裝。

這個正式的版本為9.0.31.0,我在照著網站上指示下安裝之後,發現我的Firefox還是會因為flash而當掉。在我重新安裝了好幾次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是Firefox和gcin相衝…因此我為了把這個問題解決,也順便把gcin換成了scim Orz只要把gcin更新到1.3.3以上的版本皆可正常運作

Flash 9的安裝方法記錄如下:

  1. 把電腦裡面安裝的舊版Flash砍掉


  2. sudo apt-get remove flashplugin-nonfree
    若覺得這樣會清不乾淨,可以再輸入以下指令
    rm ~/.mozilla/plugins/*flash*


  3. 去官方網站抓到最新的版本
    wget -c http://fpdownload.macromedia.com/get/flashplayer/current/install_flash_player_9_linux.tar.gz
    並且解壓縮
    tar -xvzf install_flash_player_9_linux.tar.gz

  4. 再來把這兩個檔案移到firefox的plugins下
    sudo mv install_flash_player_9_linux/libflashplayer.so /usr/lib/firefox/plugins/
    sudo mv install_flash_player_9_linux/flashplayer.xpt /usr/lib/firefox/plugins/

  5. 打開網頁確定成功之後,再來把抓下來的壓縮檔和剛剛產生的目錄清除
    rm install_flash_player_9_linux.tar.gz
    rm -r install_flash_player_9_linux



不過,我在flash上按下右鍵看到的東西還是亂碼阿 Orz
(謎之聲:聽說這個要設定字型給Flash用…)



[更新]2007.02.01 更新gcin即可解決問題

2 comments:

guest 提到...

gcin 1.3.3 已可正常使用 flash9 :)

舒特比 提到...

謝謝提醒,我已更新gcin到1.3.4 XD

目前使用上都很正常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