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1

Fon AP設定成功

我在2006/12/08發現Fonera終於上市可以買了,趕緊跑去訂。我在交易完成之後才發現MozTW有和Fon合作,只要打入特定的密碼,就可以只以物流費取得一台Fonera。雖然沒有前1000,但是我還是以1448(訂單編號)訂到一台Fonera。然後我在2006/12/18的時候,在信箱收到Seednet確認收到款項,並且表示東西會在一月初會開始寄送。雖然信上是這樣寫,我卻在2006/12/30就收到了Fonera。

Fon Ap

我很高興的打開並且發現裡面有附很多貼紙,聽說那個瘋貓的貼紙是比較前面的人才會有的(謎之聲:那是因為你幸運啦)。隨手裝上去讓他自動設定, 但是我用Asus筆電還是無法正確的抓到Fonera,我覺得是Asus附的無限軟體的問題,不過當時在不可抗力因素下無法再做進一步的測試,因此就把電源拔掉放在那 Orz

直到昨天2006/01/19我才成功的把我的Fon連上網路,並且設定完成。然而連上線的方法實在是有夠怪,因為我家還有另一台Ap,本來以為是兩台AP之間沒有做好設定,所以我把另一台先行拔除網路線,並且在Fonera上設定ADSL撥接。但是Fonera都不能正確的連上線,我用另一台電腦也是不能夠正確撥接上去,總是寫著密碼錯誤的怪訊息。後來,我就把另一台Ap接上去之後,過了幾分鐘Fon竟然就抓到IP了(由這點可看出,是由另一台Ap所設定的)。然後我就連上Fon的官方網站,並且把關於我的相關訊息都設定好。

Fon Ap

不能撥接的問題,我總覺得是Hinet FTTB方面的問題,可能要再去確認同時可以撥接幾台電腦。

在寫文章的同時,我發現之前買的Buffalo HP-G54竟然在可更換軔體也可以變成是fonera的成員。

謎之聲:你不是去年六月就知道有這個計畫了嗎,怎麼不對這件事情發表點意見?
嗯,我想說的別人已經講了,不需要我再重新整理一次。

相關網站: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