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3

Gnome玩到重練

一向喜歡新事物的我,在Gnome-Look發現了新的檔案圖示。很高興的在系統->偏號設定->佈景主題裡面,新增了我剛剛找到的OS X檔案圖示(謎之聲:滿足虛榮心,我知道)。然後,也發現了這個可愛的卡通滑鼠圖示

我在使用同一種方法安裝之後,我才發現我錯了 :'(

上下的工具列不見,而且本來在其他桌面的軟體自動被砍掉?!

沒辦法,我又不可能因為這樣的小事情重灌整個ubuntu (謎之聲:那樣真的很蠢),所以我開始在我自己的home目錄下找設定檔。

ls -alt | more
照著修改時間看來,目前可疑的對象有.gconfd,.themes,.gconf

因為我不知道那個是有設定佈景主題的,這幾個看起來都很像,所以我把他們都砍了!(謎之聲:你是笨蛋嗎?)

然後在重開了gdm之後,才發現還是一樣。登入的時候沒有工具列,而且什麼都沒有跑就停在登入的畫面。當下我還以為是設定檔被砍掉重新產生出來,而我的gdm沒有真正停止。所以這樣試來試去都沒有試出個所以然。

直到我弄到心情很不好(謎之聲:沒有音樂在電腦前真的很悶,我知道),然後再次看我的home裡面什麼是最新的,開始一個一個砍!(誕之聲:殺紅眼了…)

在我砍掉第一個,重開之後就正常了!原來是.beryl-managerrc這個設定檔?!怪了,為什麼在gnome裡面的佈景主題會動到beryl?

在我開心的看到桌面的同時,我才發現我之前亂砍的後遺症…

所有有關gnome的東西都要重新設定…囧rz(謎之聲:比起重灌,這還是比較好的)

希望自己下次遇到這樣問題可以先不要亂砍,寫此文記錄之

0 comments: